© 5007up

Powered by LOFTER

离开你的1/3



早班车的千八百秒
不再是大巴上的回笼觉 
也不再是手机里的新闻频道 
看着堵乱了的人行立交 
每个人都为生活忧愁苦恼 
脑海中一直响着张学友的歌调 
我唱得她心碎 我唱的她心碎 

面前浮现出教学长廊的那一角 
我们拿着笔刷在画板上随心缭绕 
你看着我画的苹果忍不住笑 
我骑着你的单车在顶层穿行 
夜晚后街的喝酒烧烤 
你唱着你们当地的歌谣 
他说着他的理想还有平时爱好 

我们之间的约定还1/3未到 
这不到1/3的时间里 
你未扔掉你的理想 
我未扔掉我的爱好 
我们的生活都变得更明了 
不再像个雏鸟在十字路口等待指导 
你也曾写过一首诗 
那四十一个汉字说道
我们以后会更美好



发表于2015-06-11.2热度.